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网 >> 文章中心 >> 活动评选 >> 论文评选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安徽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论文评选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23 19:24:42   【字体: 】【关闭窗口

 

 

                         皖教科研函〔20207

 

关于开展2020年安徽省中小学

教育教学论文评选的通知

 

各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科院、所):

为更好地为我省广大学科教师搭建学术研讨平台,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研究水平,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探索教学理论,改革创新教学方法,交流学科教学研究成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进一步丰富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以下简称应用平台,http://www.ahedu.cn/)资源,经研究,决定2020年继续开展安徽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论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学科(领域)

幼儿园;小学:英语、道德与法治、音乐、美术;中学(初中与高中合并):语文、数学、思想政治(道德与法治)、信息技术、体育与健康、综合实践活动、通用技术;中小学心理健康。

二、论文内容

近两年来教育教学研究的成果,包括基础理论研究、调查报告、经验总结(不含教学设计)、实验报告等。

三、参评要求

1.论文应突出学科性、前瞻性、科学性、实践性。选题富有创意,观点明确,思路清晰,对教育教学实践具有指导意义。字数控制在30005000字。

2.参加优秀论文评选的作者,须保证其论文的原创性、真实性,文责自负。一旦发现论文抄袭,将取消参评资格,并通报至作者单位。凡在省级以上评选中已获奖的论文、省级以上正式刊物发表的论文,不再参评。每位作者限送一篇论文参加评选。

四、评选时间及程序

1.评选时间

分县(区)初评、市级复评和省级终评三个阶段逐级开展。初评和复评由各地组织评选,未经初评和复评的作品,不予上报省级评选。省级终评由省教科院组织实施。

教师个人申报时间2020510日—2020731

县(区)初评时间:202081日—831

市级复评时间:202091日—930

省级终评时间:2020101日—1031

2.评选程序

1)教师个人申报

本次评选只接受教师个人在线申报提交,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到应用平台(http://www.ahedu.cn/)“活动评选”栏目中。每位教师只能提交一篇参评论文,每篇论文署名1人。没有平台账号的教师需先行注册。参评论文建议采用统一格式排版,参考模板可从平台下载。论文上传时,要保证作者姓名、单位、标题与论中完全一致,未按规定要求上报的作品参评时将影响成绩。

2)县(区)、市级评选推荐

参赛论文的初评和复评推荐工作由各县(区)、市自行组织,按时间要求逐级上报经公示无异议并盖有单位公章的评选结果。

小学英语、中学语文和数学各市每学科上报不超过15篇,其他学科不超过10篇,幼儿园不超过10篇,省直管县每学科不超过2篇。

3)省级评选

省教科院将按规定的程序,从省级专家库中遴选省内知名学科专家和优秀一线教师,组成专家评选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分学段组织评选。

五、其他事项

1.各市、省直管县要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认识到此项教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安排专人负责此项活动。

2.各市、省直管县要对报送论文进行查重,全文检测复制比超过30%以上者,应视为不合格,不予上报。

3.本次评选将设一、二、三等奖(省级获奖比例分别不超过省级参评人数的10%20%40%),并颁发获奖证书。

4.本次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各级评选中所发生的费用由各级自行筹措解决。

5.本次活动中提供咨询,活动咨询:省教科院方其桂(0551-62649670ahjks2010@163.com),技术咨询:科大讯飞公司(4000-199-199 ahyun@iflytek.com)。

 

    附件:2020年安徽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论文评选评价指标

 

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202043

 

文件下载

文章录入:fangqigui    责任编辑:方其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 2017-2020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网 Ver 1.5 All Rights Reserved.
    邮政编码:230061 电子邮件:ahjc2001@sina.com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530号 皖ICP备15000487号-1
    技术支持:方舟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