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网 >> 文章中心 >> 活动评选 >> 优质课评选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普通高中新课程 新教材优质课评选暨优秀课例汇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5-10 8:07:04   【字体: 】【关闭窗口

关于举办2023年普通高中新课程 新教材优质课评选暨优秀课例汇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安徽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5-08

皖教秘〔2023〕132号

各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优质课评选暨优秀课例汇集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21〕122号)精神,现就举办2023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优质课评选暨优秀课例汇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推动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深入开展单元(主题)教学研究和实践探索,严格落实国家课程方案,规范教育教学实施,优化教育教学方式,全面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在学校和县、区遴选推送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市级评选,做到广泛参与、逐级评审,促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立德树人的理念和价值导向在课堂教学中落地生根。
二、评选要求
(一)参评人员
1.认真履行教师职责,爱岗敬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热爱教育教学工作,有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业务素质好,教学能力强,教学有特色。
3.全省普通高中学校各学科在职一线教师和学科教研员。
(二)参评学科
普通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心理健康等学科。
(三)参评内容
除2021年、2022年各学科获得一等奖的主题单元外,2023年各学科参赛单元可以是必修模块和选择性必修模块的其他内容。
(四)参评形式
本次活动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其中,语数外团体赛每团体参赛教师人数不超过7人,其他学科不超过6人,具体由各学科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各市从团体赛成员中遴选3人参加个人赛(省级赛以线下进行为主)。
1.团体赛。原则上由各市学科教研员负责组织撰写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各地务必于10月1日—11月10日内以市为单位将一个完整单元教学内容(包含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和单元各课时教学
视频、教学设计、教学课件)上传到皖教云--应用中心--活动评选--2023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优质课评选活动暨优秀课例展示栏目。省教科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2.个人赛。各市确定1名教师参加课堂教学比赛,另外2人参加说课比赛。已经获得省级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老师原则上不连续两届参加省优质课比赛。个人赛举办时间、地点和形式由各学
科另行通知。
三、评选奖励
(一)本次活动分学科设团体奖和个人奖。其中,每学科团体奖设一等奖7名、二等奖9名(广德市、宿松县分别纳入宣城市、安庆市参赛);个人赛设一、二、三等奖,占比分别为25%、35%、40%(上课选手设一、二等奖;说课选手设二、三等奖)。
(二)个人赛设指导教师奖。每位参赛选手的指导教师为1-2人,并确实参与指导工作,需经参评教师认可。未随参赛选手一并上报的指导教师不予认定。对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颁发相应的指导教师证书。
(三)获奖课例将汇集到皖教云平台展示,获奖选手将优先推荐参加各学科全国优质课比赛(或展示)活动。
四、其他
(一)参赛教师须经当地市教研部门审核认定符合参赛资格后,于9月20日前将加盖公章后的PDF版参赛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发送至相关学科教研员的电子邮箱,word版登记表一并报
送。
(二)本次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加人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联系人:杨思锋0551-62635943;李院德0551-62634024


附件:
1.安徽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优质课评选参赛教师信息登记表
2.参评资料要求
3.单元教学设计评价量表
4.优质课评比标准

安徽省教育厅
2023年5月8日
文章录入:fangqigui    责任编辑:方其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 2017-2020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网 Ver 1.5 All Rights Reserved.
    邮政编码:230061 电子邮件:ahjc2001@sina.com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530号 皖ICP备15000487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系统网站
    技术支持:方舟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