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网 >> 文章中心 >> 教学指导 >> 学考指导 >> 正文
  
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信息技术学科考试考点设置条件和软硬件配置要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23 14:27:20   【字体: 】【关闭窗口

 

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信息技术学科考试考点设置条件和软硬件配置要求

 

一、考点设置条件

1.具有一定数量业务水平高、工作责任心强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

2.能保证考试资料的安全和保密。

3.考点须根据考生数量配备一定数量的学生考试机,每个考场(机房)须配至少1台考场管理机(教师机)。

4.考点须配备可以随时访问互联网的电脑,考试期间专门用于考试数据的上传和下载。

5.考点须根据考试机房数量配备考点系统管理员,要求正式在编人员,具有一年以上信息技术课教学或机房管理经验。

6.考点所有考务管理员和系统管理员应参加考试系统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

7.考场(机房)必须安全、安静,通风,采光条件好;干净整洁,内墙壁没有张贴与考试相关的文字材料。

    8.使用云机房作为考场的,须支持断电存储数据并能稳定运行。

 二、考场管理机软硬件最低配置要求

台数:1

硬件:

-CPU:双核 2.6GHz及以上

-内存:4GB及以上

-硬盘:系统盘(C盘)剩余空间20GB及以上

-显示模式要求:分辨率:1024X768 及以上

软件环境:

-操作系统:使用正版 Windows 7

注:禁止使用还原卡或还原软件(或设置为不还原、不保护)

三、考场考试机最低配置要求

台数:原则上不超过60/考场(机房),备用机为总机器数的10%

硬件:

-CPU:双核 2.6GHz及以上

-内存:2GB及以上

-硬盘:系统盘(C盘)剩余空间15GB及以上

-显示模式要求:分辨率:1024X768 及以上

软件环境:

-操作系统:使用正版 Windows 7 Professional(专业版)Windows 7 Ultimate(旗舰版) 32位或64

-Office:使用正版 Microsoft Office 2013中文版(完全安装并激活)

PhotoshopFlash采用虚拟仿真技术,可不用安装。

注:禁止使用还原卡或还原软件(或设置为不还原、不保护)

 

四、网络及其它要求

1.考场局域网网络畅通: 10/100M网卡,100M局域网交换机(建议千兆交换机);管理机、考生机的IP地址固定(静态IP),且在同一网段内,相互间能ping通。

2.双网卡的管理机在考前须先禁用外网网卡,启用局域网的网卡。

    3.无毒环境:考试前,须清理计算机软硬件、网络环境,确保考试机器无毒环境。

4.考试期间管理机、考试机要关闭、退出相关安全软件(不限于杀毒软件、360安全卫士、腾讯电脑管家等);不得安装任何防火墙软件,禁用Windows 自带的防火墙。

5.设置显示器的缩放比例为“较小-100%”(在控制面板--外观和个性化--显示中, 选择“较小-100%”)。

6.如条件允许,机房采用不间断(UPS)电源。

 

文章录入:fangqigui    责任编辑:方其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 2017-2020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网 Ver 1.5 All Rights Reserved.
    邮政编码:230061 电子邮件:ahjc2001@sina.com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530号 皖ICP备15000487号-1
    技术支持:方舟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