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网 >> 文章中心 >> 教研动态 >> 教研活动 >> 正文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安徽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论文评选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5-25 9:04:43   【字体: 】【关闭窗口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安徽省中小学

教育教学论文评选的通知

 

各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教基〔201914号)精神,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研究水平,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探索教育教学理论,改革创新教学方法,交流学科教学研究成果,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面向全省中小学在职教师、教研员开展2022年安徽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论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学科

学前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少先队活动;

小学学段:英语、音乐、美术、劳动教育共4个;

中学学段:语文、数学、思想政治(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综合实践活动、劳动教育,共8个。

二、论文内容

参评教师(教研员)近年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包括课程与教学改革、课堂教学与评价、课程资源建设与应用等理论、应用和实践研究。

三、参评要求

1.论文应突出学科特点,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实践性。选题富有创意,观点明确,思路清晰,对教育教学实践具有指导意义,正文字数原则上控制在3000-5000字。

2.作者须保证其论文的原创性、真实性,文责自负,一旦发现论文抄袭,将取消参评资格,并通报至作者单位。截至个人申报截止日期前,已在省级及以上评选中获奖或在具有公开刊号的刊物上发表的论文,均不具参评和获奖资格。

四、时间及程序

1.时间安排

活动逐级开展,时间安排如下:

个人申报202271-910

县级评选推荐:2022911-930

市级评选推荐:2022101-1031

省级评选:2022111-1231

2.评选程序

1)个人申报

线上申报,参评教师(教研员)个人须在申报时间内将参评论文提交到“皖教云”--“应用中心”--“活动评选”中“安徽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论文评选”栏目。每位教师(教研员)只能提交一篇参评论文,每篇论文署名1人。没有平台账号的教师(教研员)需先行注册。参评论文建议采用统一格式排版,参考模板可于202271日后从前述栏目下载。教师(教研员)提交的论文(含文件名)中须隐去本人姓名、单位信息,否则将不予参评和推荐。

2)县级、市级评选推荐

县级、市级评选推荐工作由各县(区)、市自行组织,按时间要求在平台逐级推荐经公示无异议的评选结果。

各市语文、数学和英语每学段每学科推荐不超过15篇,其他学科不超过10篇,省直管县(市)每学段每学科不超过2篇。市级教研员和省直管县(市)教研员作品不计入上述名额。

3)省级评选

省级评选由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将按省教育厅“三评一赛”活动规定程序组织评审、公示和公布评选结果。

五、其他事项

1.各市、省直管县(市)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此项活动,相关信息于2022630日前报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联系人:韩伟光(电话:0551-62677300,电子邮箱:ahjky2009@foxmail.com)。

2.各市、省直管县(市)要对照评价指标(见附件)严把政治关、科学关,杜绝任何形式的违规行为。对报送论文进行查重,全文检测复制比超过30%以上者,不予推荐。

3.省级评选设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获奖比例分别不超过省级参评作品数的10%20%40%

4.本次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各级评选中所发生的费用由各级自行筹措解决。

 

附件:2022年安徽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论文评选评价指标

 

安徽省教育厅                 20225       

 

 

文章录入:fangqigui    责任编辑:方其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 2017-2020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网 Ver 1.5 All Rights Reserved.
    邮政编码:230061 电子邮件:ahjc2001@sina.com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530号 皖ICP备15000487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系统网站
    技术支持:方舟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