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网 >> 文章中心 >> 教研动态 >> 教研公告 >> 正文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安徽省学前和义务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7-12 14:10:05   【字体: 】【关闭窗口
皖教秘〔2022〕331号

各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水平,汇聚优质课堂教学案例,丰富“皖教云”平台资源,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安徽省学前和义务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学科
学前教育:自主游戏;
小学学段: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信息技术、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共7个学科;
初中学段: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化学,共7个学科;
特殊教育:培智教育。

二、参评对象与条件

1.参评学科现任在职教师、教研员,且具有该学科三年以上的从教经历。
2.坚持立德树人,爱岗敬业,认真履行教师、教研员职责。
3.教育理念先进,注重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具有较好的学科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教学能力强,教学有特色,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有效融合。
4.各市、各学科可推荐1名选手上课、2名选手说课,省直管县(市)各学科可推荐1名选手上课;各市、各学科原则上应推荐1名乡村学校(教育事业统计报表中学校所在地城乡分类代码以2开头)教师参加省级优质课评选;近两届省级优质课获奖的教师不再推荐;承办优质课省级评选的单位可额外推荐该学科1名上课选手。

三、评选办法

1.优质课评选采用自下而上、逐级选拔的方式进行。各地要广泛动员、认真组织,以《2022年安徽省学前和义务教育优质课评选评价指标》(见附件1)为依据,严格选拔程序,逐级报送本地选拔的优秀选手参加上一级评选。
2.各市、省直管县(市)须在9月30日前将参加省级评选选手信息(见附件2、3)报送至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应学科教研员。
3.省级评选由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专家评审,具体形式、时间、地点、要求等由各学科另行通知。

四、评选奖励

1.省级评选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上课选手设一、二等奖,说课选手设二、三等奖。一、二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该学科实际参赛选手人数的25%、35%,其余为三等奖。
2.对省级评选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颁发指导教师证书,每位选手指导教师1-2人。指导教师须真实参与指导工作,并经市、省直管县(市)教研部门确认。

五、上传材料及要求

1.参加省级评选选手须于2022年11月1日-11月30日间在“皖教云”--“应用中心”--“活动评选”中“安徽省中小学优质课评选活动”栏目上传参评课例所用的教学设计、课件等,若评选形式为线上评选的需同时上传教学视频(含上课、说课)。请参评选手尽量提前上传,未按时上传的,不予评奖。
2.上传材料的要求。
(1)教学设计:文件格式为.doc或.docx。
(2)教学课件:文件格式.ppt或.pptx,300M以内,调用的视频、音频以嵌入方式插入。
(3)教学视频:时长为40-45分钟,文件格式为.mp4,大小1G以内,编码格式为 h264,帧速率25帧/秒或以上,分辨率1280×720或以上,码流1Mbps或以上;音画同步,画面清晰无抖动、屏闪、雪花点,音频输出声道采用立体声,声音清晰流畅,无噪音,注意避免录入空调声、地板声、交流电声等。
(4)其他资源: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用到的其他素材,打包上传,文件格式为.zip或.rar,500M 以内。

六、其他

本次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各级评选中所发生的费用自行筹措解决。
各地在组织优质课评选活动时,要严把政治关、科学关,做到公平公正,同时要严格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
联系人:韩伟光,电话:0551-62677300,电子邮箱:ahjky2009@foxma i l.com。


附件:

1.2022年安徽省学前和义务教育优质课评选评价指标

2.2022年安徽省学前和义务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选手信息登记表
3.2022年安徽省学前和义务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选手信息汇总表


安徽省教育厅

2022年7月11日

附件1:附件1:2022年安徽省学前和义务教育优质课评选评价指标.docx

附件2:附件2:2022年安徽省学前和义务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选手信息登记表.docx

附件3:附件3:2022年安徽省学前和义务教育优质课评选选手信息汇总表.docx

文章录入:fangqigui    责任编辑:方其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 2017-2020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网 Ver 1.5 All Rights Reserved.
    邮政编码:230061 电子邮件:ahjc2001@sina.com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530号 皖ICP备15000487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系统网站
    技术支持:方舟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