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网 >> 文章中心 >> 教研动态 >> 教研活动 >> 正文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安徽省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7-6 16:22:05   【字体: 】【关闭窗口
皖教秘〔2021〕234号
各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构建高效课堂教学模式,促进我省教师教学专业发展,持续提高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以评促研、以研促改,丰富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资源,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安徽省学前、义务教育阶段优质课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学科(领域)
学前教育:艺术
小学:英语、科学、心理健康教育
初中:物理、生物学、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心理健康教育
特殊教育:聋教育、盲教育

二、参评对象与条件
1.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认真履行教师职责,爱岗敬业。
2.具有较好的学科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教育理念
先进,教学能力强,教学有特色,注重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有效融合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
3. 现任参评学科的在职教师,并具有从教五年以上的经历。
4.各市报送的学前、小学、初中每个学科参评教师中需有1名乡村教师(省直管县不限、心理健康教育、特殊教育不限)。
5.不符合参评条件的教师将取消参评资格。

三、评选办法
1.优质课评选采用自下而上、逐级选拔的方式进行。各地要认真组织教师参加活动,充分发挥优质课评选活动在我省课堂教学改革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2021年安徽省学前教育教学活动评价指标》(见附件2)、《2021年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优质课评选评价指标》(见附件3)为依据,严格选拔程序,逐级报送本地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参加上一级优质课评选。
2.各市、省直管县(市)应在9月30日前将参加省级评选“参赛教师信息登记表”(见附件4,获奖及证书信息以此表为准)、“指导教师信息登记表”(见附件5,指导教师证书信息以此表为准)的纸质材料(加盖公章)及电子版报送至省教科院相应学科(领域)教研员。
3.对各市、省直管县(市)报送的优质课,省教科院将组织专家开展评审,时间、地点、具体要求等另行通知。
4.评审形式:初中体育与健康是线上评审,其他学段、学科是线下评审。

四、评选奖励
1.省级评选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该学科(领域)实际参赛人数25%,二等奖不超过35%,其余选手为三等奖。
2.对省级评选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颁发指导教师证书。每位选手指导教师限报1-2人;指导教师必须真实地指导选手参赛,并经市、省直管县(市)教研部门认可。

五、上传材料及要求
1.参加省级评选选手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在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安徽省中小学优质课评选活动”栏目上传参评的教学设计、课件及课堂使用的其他教学资源,其中初中体育与健康学科还需上传一节完整的课堂教学视频。未按时上传的,不予评奖。
2.教学资源如含有视频的,其视频格式限定为MP4格式,编码限定为h264,视频帧速率不低于25帧/每秒,码流不低于770kbps,文件大小不超过1G;音频输出声道采用立体声;音画同步,画面清晰无抖动、屏闪、雪花点(噪点);声音清晰流畅,无噪音,注意空调声、地板声、交流电声等。 

六、其他
本次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各地在组织优质课评选活动时,要严把政治关、科学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要严格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安全规范,提高活动实效。
联系人:陈自洋0551-62638302,韩伟光0551-62677300。

附件:
1.2021年安徽省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优质课省级评选名额分配表
2.2021年安徽省学前教育教学活动评价指标
3.2021年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优质课评选评价指标
4.2021年安徽省学前和义务教育优质课省级评选活动参评教师信息登记表
5.2021年安徽省学前和义务教育优质课省级评选活动指导教师信息登记表

安徽省教育厅
2021年7月2日

附件1:附件1-附件5.doc

文章录入:fangqigui    责任编辑:方其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 2017-2020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网 Ver 1.5 All Rights Reserved.
    邮政编码:230061 电子邮件:ahjc2001@sina.com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530号 皖ICP备15000487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系统网站
    技术支持:方舟工作室